开放交流

首页»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开放交流:

重点实验室采用“小核心、大网络”的协同机制。既有协作单位之间的合作,又围绕首都绿色发展和科技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以规划、评估和咨询等为主要技术支撑手段,通过广泛的项目合作与交流,在解决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形成协同创新网络,增强城市发展的绿色理念,提升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基础能力,促进城市绿色发展模式在政府、企业、公众等不同群体中的推广和实践。同时,实验室通过定期的人员培训等方式,建立城市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库,以实验室为中心整合不同层次的社会力量,从而使得研究院所获得的研究成果能够在实践中得以应用和验证。

重点实验室聚焦“绿色科技”研究,紧密围绕建设“科技北京”和“绿色北京”的战略任务,打通学科之间的差异,发挥文理交叉的优势。实验室着力开展城市绿色科技发展战略相关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验室能够较好的发挥政府的管理与引导职能、科研院所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企业的应用与示范平台作用,从而形成协同创新平台为首都城市绿色发展和科技战略的研究提供坚实的保障,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