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首页» 首页栏目» 研究动态

重点实验室师生赴泰国曼谷参加国际研讨会

24.10.2023

2023912日至916日应亚洲理工学院(AIT)邀请,重点实验室陈浩教授、宋涛副教授带领4名研究生前往泰国曼谷进行学术交流,并参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亚洲理工学院(AIT)等组织联合举办的《Green Jobs for the Future》国际研讨会。

(一)AIT-BNU-UNEP学术研讨会

913日,由亚洲理工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其他合作伙伴之间共同发起的主题为“Sharing Environmental Research for a Green, Circular, and Inclusive Future”的研讨会在亚洲理工学院顺利召开。

1.jpg

重点实验室师生在AIT参观学习

首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亚洲理工学院的多位师生首先分享了近期的科研进展与成果。随后,重点实验室陈浩教授、卓震宇同学与王雨同学分享课题组“清洁能源”、“绿色消费”、“城市绿色竞争力”相关研究成果。

本次国际研讨会学术气息浓厚,每位发言人报告后均设置问答环节,与会人员就相关领域的具体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实验室师生在会议上展示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其他参会者的肯定和赞赏。

2.jpg

重点实验室师生在研讨会分享交流

(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Green Jobs for the Future”工作坊

914日至15日,重点实验室师生获邀参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发起,国际劳工组织(ILO)、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等合作伙伴协办的“面向未来的绿色就业——促进产业循环的技能提升、绿色就业与技术”主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重点讨论如何提高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并提升促进循环经济中的青年技能。914日的会议主题为深入了解循环经济的发展趋势,重点分析塑料等典型行业的案例。915日的工作坊重点关注教育机构在学生群体中推广绿色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介绍当前提升学生获得绿色技能的举措。重点实验室的几位同学在研讨会上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的特定话题进行方案模拟研讨,并上台展示小组的研究成果。

3.jpg

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在UNEP工作坊学习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学习了绿色技能在开发清洁技术和实施循环经济等方面的作用,并了解了绿色就业的相关技能与获取渠道,对于清洁技术的开发和整个塑料价值链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赴泰国参加国际研讨会是重点实验室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极大程度上促进了国际交流,获得了许多宝贵的学术资源和合作机会。同时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于了解关注国际前沿热点问题十分有益。

/王雨 卓震宇 白晓鑫 李晓凡

/卓震宇 王雨 李晓凡 白晓鑫

审稿/宋涛 周海洋